1129月12日重新整理照片上傳

上起個大早去騎了4個小時的腳踏車

回來後接著去鳳蓮宮祈求"包中"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所以今天的中餐當然就是粽子囉!

忙碌的1天

中午吃飽,岳父及岳母相邀要再去尖石山上撈魚

繼去年失敗撈魚記後,我也一直想再去雪恥

所以不到1點一行4個人,準備了大臉盆及魚飼料就出發囉!

 在車上大家高興的討論著,"今天不要抓太多"

"不要超過20條","如果抓到太大條的還要放回去"

"沒20條今天隨便抓個10條就好"...等等

看起來今天抓魚很容易,應該早早就可以收工回家

很快經過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山上了

看看池子內的魚還真多,先在讓牠們喘息一下,等一下它們就要搬新家了

一切準備就緒,岳父以飼料當餌,我來撈

第一把不知道能不能至少撈到5條

而且還不能撈太大條的

否則還要放生很麻煩,就在期待中....

就在我的一聲"哇"

及老婆的大笑聲中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結果又是撈到幾條呢?

雪恥的第一撈,戰績是一條

真的是殘念,可能是小黃太大條,把桿子弄斷了

要是沒斷真的至少3條沒問題,真是可惜!

這些可惡的小魚,知道我的魚網桿斷了

短短的撈不到,就都浮出水面挑釁

忙碌的1天

岳母拿著刀去砍竹子,重新用竹子製做一隻桿

但這些魚好像比上次更聰明,都不浮出水面

所以撈不到了,真是可惡!!!

難道今天不但沒雪恥

還要比上次更丟臉,只撈一條嗎?

突然我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原來岳父不知去那裏找到魚網說要用網的

我們也不知要怎麼用,就讓岳父來示範

只是真的很危險,鐵爸你看到這一幕

下次有機會大家一起回來時,抽個時間一起去抓吧!

岳父說即然濕了,就乾脆下水了

期待剛剛摔倒的這一把能抓到幾條魚呢?

我拿著魚撈準備萬一網到大條的用撈的

接下來又撈到超小條的魚

纏在魚網上,看得出我正在救魚嗎?

拔出來後決定放回去

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了

怕臉盆的4條魚被雨水滿出

我端著臉盆要去躲雨了

忙碌的1天

雨停了,繼續撈,想不到竟又被我撈到一條,總共有5條了

岳父這時候出奇招想用蚯蚓鈞,是沒用魚鈎的

先來看看他用釣線綁蚯蚓

老實說我還真不相信這樣能釣到魚

忙碌的1天

看看這一幕,二個老的用釣的

我用撈的,只可惜一樣沒進展

忙碌的1天

忙碌的1天

看看時間已經4點半了,今天的戰績就是1條大條的,4條超小的

準備回家了,在路上我們繼續討論

岳父決定下次要去向漁夫借漁網用網的

他說撒網下去如果網太多還要抓出來放

我說用抽水機把水抽掉在再撈,岳母也同意我的看法

她說家裏剛好有抽水機,到底下次會用網的或抽水後再撈

就試目以待囉!這個時候的老婆並沒有加入討論

因為她正在和周公交涉中,回到家立刻放入魚池,看來小黃已經有新朋友了

忙碌的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