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大約9個小時

總算把底片數位化的照片整理好及上傳到部落格了,真的累啊!

問我為何要這麼做,我只能說我想保留一個可以讓我們漢堡薯條回憶的地方

經過了這次莫拉克風災,有可能一夕之間就什麼都沒有了

有的災民因為風災連家人的照片回憶都沒有了

所以我才突然想這麼做,而且想做就要馬上去做

有些事想做時已沒辦法做了,只能後悔

底片數位化後,我有底片,有電腦檔,有光碟片,有部落格

應該不至於一夕之間全部都沒有了吧!

要問我數位化有沒有差,我認為是比翻拍照片好很多了

和洗出來的照片差不多

可能是以前的相機比較普通

加上以前底片還有分iso100或200或400的

加上天候及時間久了,有些照片感覺處理後並沒有很好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效果要和現在數位相機一樣是不可能的

我也有試著翻拍過,但有幾張還ok,但大部份都不行

主要是會反光,而且相片洗得不好,翻拍更慘不清楚

之前曾寫了一篇阿里山的文章,我就將數位化的照片放上去

各位在去比較之前翻拍的照片

看有沒有差,以下是數位化的二張照片


以下是翻拍的照片,第1張因為本來照片就比較清楚

所以沒有差很多,翻拍的臉顏色較白數位化的還是清楚很多,第2張就差很多了

連結

最主要的,這是我們回憶的平台

唯一有點可惜的是91-92年間有些底片要再找一下

好像沒這麼少

不知是不是有一部份是接收小姨子的數位相機拍的

因我們的電腦曾經中毒,或是沒留電腦檔

現在也有點搞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