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講國蘭的羽絨枕頭有點太軟

我還是喜歡比較硬的枕頭
一轉眼已經9點20分了,該去吃早餐了

一到餐廳發現早餐是非常普通的早餐

而且有些已經吃完的菜,盤子是空的,沒有再補上

服務生懶洋洋的,也沒放盤子,真是不應該,就隨便吃吃吧!




吃完早餐打個電話回台南

大嫂表示今天沒有要剪橘子,那就晚點回去囉!

就到藤枝好了,記得5-6年曾去過一次

老婆說她對藤枝的印象中還蠻美的,那就再去一次囉!

偏偏這次mio的規劃好像有誤,它規劃的路我不敢走

到最後沒辦法只好自己看地圖走了

下山時問當地人mio規劃的路有通到寶來嗎?

當地人看了我的車只說了一句,你這台車沒辦法

所以有用衛星導航的人去山上還是儘量用快速道路模式

少用最快模式,大約50分左右就藤枝了

到藤枝的人記得車往上停路邊的格子暫時不用收費

如停在私人地可是要收費的喔!

我們前次來也被騙了100元停車費,這次學乖了



藤枝的門票平日的80元還算便宜,記得5-6年前來時因為年輕氣盛

挑戰困難度高的樣海循環步道,這次來年紀大一點了

就走走雲杉步道及秋海棠步道

到森林的最高點海拔1804公尺的瞭望台好了

西施花步道就日後有機會來再挑戰囉!




從大門走到遊客中心全程是好走的泊油路

大約要10分鐘路程

整遍柳杉,涼爽風景也很美



遊客中心是一棟很普通的建築

倒是遊客中心後面有一個觀景台,往下看景色還不錯




遊客中心的自動販賣機,賣著一碗60元的泡麵

門票才80元,一碗泡麵就要60元會不會太貴

最小碗的來一客都要40元,甚至遊客中心外的另一個販賣部

一條黑輪都要20元,小香腸2條30元,真的是有夠貴

當時11點有點餓又不會太餓

就一人吃一條黑輪,喝國蘭飯店帶走的御茶園充充飢




吃飽喝足了就出發了,據mio igogo的旅遊資訊表示要到瞭望台

大部份的人都是走A路線的秋海棠步道去

回程再走B路線的雲杉步道

但是各位看倌如果是你看到下圖你會選擇A或B呢?

圖左邊是B道雲杉,右邊是A道秋海棠

我們看了看當然就選擇B步道去,A步道回



慶幸沒有被MIO騙了

去雲杉的路感覺一路平坦好走的很

還有一大遍的孟宗竹可欣賞,還有一個還搶鏡頭的美女




經過這段平坦的石子路

到了雲杉步道的起點,我的媽呀!

為什麼不相信MIO走A線呢?

這個美女還在搞怪拍照,等一下有你受的




我的媽呀!一路的抖坡

好不容易走到木馬道才完成大約1/3的路程,

真是後悔沒相信MIO




加油啊!我的頭髪都濕了

真的有夠累的,這就是我剛剛爬過的路



走到了大約一半時,看到了陡坡及緩坡的木牌

這時候當然是選擇緩坡了

即使緩坡多150公尺,我也甘願走

只是走了500公尺不算緩的緩坡後

到了陡坡及緩坡的交合處,我的媽呀!接下來的路還是沒完沒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走了1300公尺

總算走到A線及B線的回合處涼亭

木牌指示到瞭望台只剩200公尺了,真的是有夠累的



剩下的200公尺也是挺折磨人的,咬著牙往上走吧!




到了到了,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終點站




瞭望台往下看景色真不錯

欣賞風景之餘,我還看到一雙超疲備的腳





停留15分鐘準備回程了,這個時候大約1點半了

我才發現可能剛剛上坡時流太多汗

體力大量流失,已經快餓壞了

幾乎也走不動,又沒帶零食

就喝了半瓶水就飢,趕快回程路了,餓的真慘!

走到涼亭秋海棠的下坡起點才發現

秋海棠也沒想像輕鬆,就快步的走,

幾次遇到上坡的人都好想問他們有沒有餅乾或麵包可以賣我

因為真的是太餓了,但是就是開不了口,下次爬山我一定要記得帶零食





好不容易走到出口處看看時間14:35分,溫度20度

這次的寶來藤枝之旅就在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