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清明節一定要回去台南掃墓

大約7點半大約40-50個人就會集合

去掃的第一座墓就是我未曾見過面

曾祖母的墓,因為人很多即使要除草,大約半個小時就ok了

然後大家就解散去掃自己家族的墓

接著我和3個叔叔及堂兄弟,就會去掃爺爺及奶奶的墓

因為要除草,所以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而媽媽及老婆就在家裏準備拜拜的食物

清明節這天在南部是以包潤餅為主

全部的食材就是為了要包潤餅,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

每年的食材都差不多,主要的有炒麵

還有豬肉及雞肉

一定要包點肉,否則肚子容易空空的不舒服


加點茄子

味道還蠻甘甜的

這個季節一定少不了桂竹筍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蛋,豆腐及芹菜也是每年少不了的



韮菜及蒜

加一點包在一起吃,味道也不錯


喜歡吃菜加點高麗菜及大頭菜

但因為菜比較多水,包起來潤餅皮容易破


當然一定要有潤餅皮及花生及糖才能吃


滿滿的一桌

今天至少要吃個4-5包

想吃什麼自己就夾什麼來包

我來示範一下

包的太大包差點包不起來

老婆怕手會沾到菜汁

所以都會加個塑膠袋

有媽媽的味道

我吃的很滿足

這就是每年的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