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台南在二高白河交流道出口

看到指示牌關仔嶺(西拉雅)風景區靠右

這並不稀奇,這個牌子我已不知看了幾次了

因為我知道現在原住民又多了一族就是西拉雅族

那我到底要表達什麼呢?意外的是,我也是西拉雅族的一員

我也有原住民的血統,要從何說起呢?

原來媽媽收到縣政府的通知,只要去辦理登記

當場她成為原住民,當然我也是原住民囉!

真的太意外了,所以家人互開玩笑

一夕之間好像大大小小都可能成為原住民

該取個什麼原住民的名字呢?老婆也變成嫁給原住民

我以後搞不好可參加原住民特考

哥哥的小孩以後考試可以加分等話題不斷出現

原來是好像媽媽的祖父是原住民,縣政府也不知從那查到這些資料

已經70幾歲的媽媽,活了70幾年了突然被通知只要去登記就成為原住民

這也太扯了吧!只是媽媽並不想去登記

所以我的原住民身份就只好暫時保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