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點離開太平山

不到2點半我們來到金車蘭花園

蘭花園主要展示蘭花,也就是賣蘭花

逛累了也可坐著休息

喝杯伯朗咖啡休息一下

主要的蘭花都是虎頭蘭和蝴蝶蘭

都算是漂亮


各種不同顏色的蝴蝶蘭



近看還蠻像一隻蝴蝶


香水百合感覺比花博的漂亮有特色

還有風鈴花及特色仙人掌




中午在太平山只吃泡麵

離晚餐又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離開蘭花園後就先到員山的楊彩卿吃魚丸米粉


時間3點半一直下著雨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check in

今晚要夜宿礁溪的山泉大飯店

一泊二食優惠價2,990元

進房後的感覺,依此價位算是不錯

牀還蠻大的



少不了水,茶包和咖啡,還有和服可換

我們住的1103號房

在11樓是面蘭陽平原,有一個小陽台可賞景

但千萬記得在訂房時要訂高樓層,否則面蘭陽平原

同時也是面台鐵東幹線鐵軌,可是會很吵


浴缸蠻大的,也可在房間內泡湯


飯店1樓有大眾湯可泡

或許下雨加上才4點多幾乎還沒有人泡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就先來去使用本次住宿贈送的溫泉魚體驗券

看來我有很多的角質要代謝

溫泉魚咬在腳上剛開始蠻癢的

但後來反而覺得蠻舒服的


老婆的就比較少

大約6點半要來去吃晚餐了

還好我們是一泊二食專案

否則如果純住宿另外加點

每份可是要599元加一成,會嘔死!!!

用餐環境蠻優的,服務態度也蠻好的

餐前酒不知是不是杯子太大

感覺多個10cc會好一點

鮭魚蘆筍佐酒醋

蘆筍實在太"老"了,不怎麼好吃

好像很開心

野菌蕃茄盅

口味並不怎麼突出

每道菜的份量都那麼少

對於我這種壯漢怎麼夠吃呢?

培根南瓜濃湯和柴香豆腐燒

都算是不錯吃


這種份量對我們家美女是剛剛好

對我來說是不夠不夠的


主菜一:鮮蔬真鯛慕司

問服務生鯛那裏?

原來鯛已打成慕司

這道菜就是馬鈴薯沾慕司吃,還真是吃不飽啊!

養生醋飲也還不錯喝

但應該像陶板屋一樣要,問要不要續杯

主菜二:秋茄炙燒雞下面是茄子

上面一塊雞塊,比肯德雞的還小塊

真是很不滿意今天的二個主菜

甜點,飲料的份量也是少的可憐

今天這餐如果是單點一個人"只要"599元加一成,

個人是覺得沒有那個價值

但含在房價2990內,扣除優惠訂房2300,

二個人等於690元還算是可接受,

如果一般訂房要2600元,二個人等於只要390就超划算



所以我也忍不住寫下我的意見

吃飽了休息一下,準備來去泡湯

因為戶外一直下著雨

所以不想泡大眾湯,決定來去男裸湯

一樣的被我包湯半個小時,才有人進來

裸湯共有二池

室內池溫度約41度,戶外池則是39.7度

池子的設計並不優,可以坐著泡的地方太少

如果人多時,有些人可能要蹲著泡

因為坐著,湯到下巴要怎麼泡啊!


除了飯店的陽台可欣賞夜景

頂樓更是一個賞夜景的好地方

只是今天下著雨夜景並不美


晚餐吃不飽,所以決定到礁溪街上逛逛順便覓食

老婆說食尚玩家曾經介紹過一家阿和烤肉

所以我們去買了一點回來吃,看老闆在烤是烤很久

但我覺得口味淡了一點,買回飯店吃

一邊吃一邊看夜景,也算是一種享受



check in時櫃台小姐有告知

如果要有較好的早餐品質,最好是7點半以後在下來吃

因為7點半以前會有一些趕行程的旅行團吃

所以我們到8點多才下來吃

早餐的菜色比我預期中的豐盛,我算是很滿意



生菜沙拉配上藍苺醬真是對味

麵包吐司及配菜都算夠味

蠻有誠意的還準備一道宜蘭名產鴨賞

還有關東煮

熱食和味噌湯


吃水果是我最滿足的時候


少不了的要來杯咖啡

昨天下午曾經去溫泉魚體驗

因為當時沒有服務人員跟我們收票,沒辦法只好混進去了

所以票就吃完早餐再來用,再來體驗一次溫泉魚去角質

怎麼搞的,還是有很多角質嗎?


 

從我們房間陽台可以看到龜山島


 

 時間10點,我們也準備要退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