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山脈共有11群峰,名列百岳的有9座

而這9座百岳山友將它分為前5峰(紅色框不含北北峰)及後4峰(藍色框不含小南山)

由塔塔加鞍部出發,主要住宿點排雲山莊及圓峰山屋,大多採取放射性方式挑戰


而挑戰玉山群峰除了要申請入園入山外,如要夜宿還有抽籤才能去

因工作關係今年沒有假,所以只能選擇單攻玉山前峰,為日後的王山行暖暖身探探路

而要怎麼申請入園證大叔也是第一次申請,看了相關規定後就來現學現賣一下

首先到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入園申請窗口

點選線上申請查詢→選擇入園線上申請(領隊申請、加入隊員)→下一步


全部勾選→點選我同意


領隊(嚮導)申請按下一步


依序輸入*部份資料

自取一個隊名,按查詢就可知有沒有和它人重複

行程計畫、災難處理計畫及環境維護計畫就參考範例稍為修改一下就可以

全部資料輸入後按下一步


問與答中有說明隊名不可重複

也就是一個隊名只能申請一次

重新申請時如要用同一個隊名就要加個數字才行


接著輸入個人資料這裏指的隊員資訊應該是領隊的資料

登山行前生態安全講習我選擇網路線上學習


輸入後按下第一階段申請程序完成

手機及信箱會收到玉管處傳來的入園申請編號及隊伍識別碼


接著回到入園線上申請

輸入隊伍名稱及隊伍識別碼就可加入隊員


加入或修改個人資料(領隊或隊員)

則到資料線上異動填寫

如有不懂處常見問答中都有說明

而如果對申請還有問題點選線上申請教學應該就知道如何申請


一切就緒後就是等通知

然後信箱就會收到核准通知


行程災難處理及環境維護我是這麼打的


收到核准通知後當然還要申請入山證

入山證和入園證申請是分開的,可同時申請

並不一定要入園證核准後再申請


入園證及入山證都核准後

還要先到玉山E學苑學習,否則就要到服務中心現場觀看影片


我們申請時選擇線上學習,照理說要先到課程專區看影片然後再測驗

但因為題目太簡單了,所以我就直接進入學習測驗GO


選擇規則說明


開始測驗


沒有80分就按重新測驗

題目就那幾題多考幾次就一定能滿分


超過80分就點頒發獎狀

然後自己輸入名字就可印出證書

到時連入園證一起交給服務中心就可以


而大部份攻玉山群峰的山友前一晚都會到東埔山莊住一晚

我想我們也會去住一晚先適應一下高山壓力

另外到登山口如果需要接駁記得要先預約,我想我們去程也會搭接駁車

如能夠早一小時攻頂花100元換來好展望我是願意的


至於需不需接駁,上次我們攻鹿林山及麟趾山回程

由登山口輕裝大約走了50分鐘才回到停車場,就自己衡量吧!

雖然這陣子天氣都不穩定,但還是期待星期六能夠有個好天氣,至少不要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