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半個多月,因工作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到戶外試拍

就只能在家東拍拍西拍拍的,喜歡CANON相機就是因為拍人像很自然

而G1X2有1.5吋大感光元件加上5倍光學變焦,只要拉近隨拍就會有散景效果

而且最大光圈2,最小光圈16,一般數位相機最小都只有8,所以範圍算大還蠻實用的


老婆拿去公司試拍,美女同事當MODEL


來2張近拍


星芒是18道的真的好看很多


2個星期前回新豐晚上在家隨拍

用散景模式拍一下,是不是也很有FU呢?


上星期回台南在家小試一下

調高散景效果真的是有夠散


完全沒有光的情況下

拿起相機手持拍,ISO3200畫質都還算不錯


一直想試星空模式但最近天氣欠佳,今晚回台南星星也沒幾顆

架上腳架小試10分鐘,有那麼一點星軌的感覺

以後上高山時在來試曝個120分鐘,不知星軌會怎樣


幾公里外的夜景

以前用S90是拍不起來對不到焦的

架上腳架光圈調11曝個60秒也還算不錯


拉近5倍

一樣的光圈快門感覺夜景更清楚了

佳能的藍天真自然

藍天的盡頭就是上圖的夜拍景算蠻遠的


5倍光學加上4倍數位

上圖拉近20倍


若隱若現的太陽公公


老媽在菜園拉近拍一張


今天午後難得的大太陽用自動模式隨拍


用M模式將光圈調到14及16

星芒還蠻不錯看的


喜歡佳能的人像也喜歡佳能的天空藍


首購禮


小腳架及皮質頸帶

對我來說好像都暫時用不上


因為揹在頸上晃來晃去的,走路時要一手抓住相機,爬山很不舒服

美女上次揹RX100就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還是喜歡相機手腕帶,所以花了250元在拍賣找了一條還蠻合手的


花了大約900元買了國家地理NG A1212相機包 

大小剛好不會太大,有揹帶平常揹著也不算太大

爬山時背面也有魔鬼沾可固定在腰部或登山包上,也還蠻不錯看的 

什麼都不錯,但這台相機目前最困擾的就是買不到電池

前後寫了二封MAIL到客服...第一封有回,第二封用電話回

4/28還有電池但要1500元+100元運費

我認為彩虹數位在PCHOME商店街有賣1500免運費只是缺貨

那為何原廠還要多收100元,明顯不合理所以拒買

而且佳能可能為了多賺點錢,電池的設計都不能用USB充電,所以一定要多買幾粒電池


缺貨就是缺貨

但佳能的服務態度真的是蠻值得肯定的


感謝我的建議,還送我一些小贈品,雖然不實用但誠意十足

我不是爛客戶也不是來亂的,贈品當然也不是我要求的,我只想多買一顆電池啦!


因為17日要爬玉山前峰怕一粒電池不夠

換老婆再度打給佳能客服,極力爭取的結果

好不容易調到一粒電池而且100元運費也省了還貨到付款

客服主管說真的沒有貨了,最快要6月了...


整體的小試畫質真的是不錯,也還算滿意

就是重量重些體積大些,握把較沒手感,對女生來說可能單手會較吃力

還有就是沒有全景模式,另外可惡的佳能還真是有名的擠牙膏廠

出一個折合台幣約1500元的較好的選配握把,但台灣很像還沒有引進


問我花了2萬多為何不買單眼或微單

我只能說同樣2萬多的單眼,效果拍起來如果和G1X2差不多

何必買單眼還要換鏡頭,近拍及大光圈便利性G1X2強多了

當然這是我個人需求,要有更好的畫質當然就是要花多點錢買單眼

至於實際試拍如果5/17有個好天氣讓我們順利去玉山前峰,就回來再來分享囉!

至於詳細介紹試機可以參考MOBIL1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薯條 的頭像
    漢堡薯條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新家

    漢堡薯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